通用nav

对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成酉锋

吕红卫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振兴街道办新农村拆迁安置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农村拆迁360余户,涉及人口1510余人,安置小区分别为蓝天小区和清河雅苑小区。蓝天小区有安置房源550套。2019年9月份回迁时,因考虑到该小区不能满足新农村拆迁群众的安置需求,所以采取了首套房安置的办法,由各户先在蓝天小区2#、4#、5#楼选取一套安置房,共选房330余套,安置328人。回迁前经过二轮人口公示审核,因有220余人身份存疑,需要重新审查认定,所以二套房选房工作暂未启动。我中心已督促振兴街道办于2023年4月份联系律师事务所对新农村拆迁人口进行重新审查。待审查结束后,由振兴街道办组织相关部门启动新农村组织群众选房。

清河雅苑小区规划有11栋单体,其中包括9栋住宅楼、1栋养老中心和1栋幼儿园。建成后提供1002套住宅。于2021年4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交付。目前已有6栋主体完成封顶,小区建设施工正常,下一步我中心将做好小区建设的督促工作,并积极对接振兴街道办、集团公司,力争早日建成交付,早日进行回迁安置。

航空基地土地储备中心

2023年5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伟 15891755668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