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对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议案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杨铖

对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议案的复函

赵于楼等11名代表:

各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5G及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为发展航空特色经济夯实基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航空基地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扎实贯彻落实《西安市加快5G系统建设与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市政办发〔2020〕11号)精神,加快推进基地5G基站建设步伐。通过积极对接铁塔公司等运营商,统筹推进区内5G基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航空基地已建设完成14个5G基站建设。

西安航空基地的通信、广电各项业务随着基地的多年持续建设全面开展。区域内包括通信管道、通信基站、光缆及光交接箱等通信设施,分别属于西安移动阎良分公司、西安电信阎良分公司、西安联通阎良分公司、西安铁塔阎良分公司、西安广电阎良分公司、西安航空基地信产公司等六家公司所有。航空基地现有87座通信基站也分别属于上述六家公司,通信基站为各家独自建设,产权各有所属,交叉共享租用。航空基地范围内光缆交接箱151座,主要是信产公司建设。针对目前西安航空基地通信设施的建设现状,需要通过对通信工程建设进行统一专项规划,来指导和完善基地通信工程建设,协调各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使基地通信工程建设有序、良性地服务基地的建设发展,助力西安航空基地打造成高品质国家级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招商一局

2022年9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艳 029-89083553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