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浓浓端午情·粽暖老人心 — 航空二路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初夏时节、粽叶飘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干部和辖区内老年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6日上午,航空二路社区开展了“浓浓端午情·粽暖老人心”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30余名高龄老人及8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以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端午的由来及民俗拉开序幕。活动中老人们为大家带来了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歌唱表演等节目,大家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随后通过包粽子环节,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和辖区老年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使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为社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养老工作奠定了基础。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端午敬老活动,航空二路社区为辖区内的老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带来了欢乐,减少了他们的孤独与寂寞,同时弘扬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让老人们真正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佳节。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