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探索智慧社区服务模式,开拓居民业务办理途径

       7月17日,社会事业局与西安索昂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人员前往航空二路社区就智慧社区居民自助服务系统的开发及应用需求进行座谈、调研。

       结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反馈情况,索昂公司技术人员根据航空二路社区目前基本情况及业务办理需求,提供了包含居住证明、居民医保、一二胎生育登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业务办理系统的开发方案,并进行现场演示。针对演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双方进行研讨,并确定初步解决方案。

       智慧社区居民自助服务系统的开发及应用,是社会事业局响应航空基地创建智慧社区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实现居民业务“家中办理”,“手机办理”,“零跑路、跑一次”的创新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社会事业局一是加强与信息技术公司的对接力度,尽快促成居民自助服务系统在辖区的落地。二是与阎良区相关部门及时对接,确保自助服务系统的应用效果。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