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主动对接市民政局,推动养老及社区治理工作高效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统筹规划辖区养老服务设施,加快推进“15分钟养老圈”建设,7月25日,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西安市民政局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政策咨询。

       我局工作人员向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干部汇报了航空基地上半年养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规划,重点就整合家政公司、养老社会组织、医院等资源构建辖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想进行汇报,在明确了航空基地目前养老工作开展方案可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养老补贴政策进行了解、咨询,争取市级主管部门的财政支持。

       随后,就社区治理工作的开展与市民政局基政处干部围绕航空基地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网格化管理、社区业务边界、居民救助业务渠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取得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建设,尽快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就社区治理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立行立改,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