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邀请社区老年人参加航空基地生活状况调研项目动员会暨试调研座谈会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要求和健康中国的口号,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助推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9月10日,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召开老年人生活状况调研项目动员会暨试调研座谈会,社会组织、物业代表、老年人代表、社会事业局及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今年3月以来,社会事业局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多个专业养老机构进行对接沟通,根据中省市养老工作的短期及长期规划,结合航空基地实际情况,梳理、确定具体调研内容。后期经过公开招标、项目评审等环节,确定由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作为老年人生活状况调研项目的实施主体,经过反复沟通调研,最终确定调研方案。本次调研采取“社区+社会组织+高校志愿者+社会工作者”模式开展,对辖区老年人生活状况及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及专业分析。

座谈会上,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从社区基本情况、调研项目背景、调研工作重要性等方面对大家做以介绍;随后陕西妇女研究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具体实施步骤及相关工作要求。最后与辖区物业代表及老年人代表进行座谈,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及需求,并对问卷进行试填写,确保问卷的可行性。在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前往居民小区主动上前和居民群众聊天、沟通,进行问卷试调研。

下一步,航空二路社区将采取各种宣传方式,争取广泛的社会支持,为入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