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二路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2020年9月23日,为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助⼈为乐美德,结合前期“听民声 解民忧”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社区以“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为宗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专家和航空基地“小飞侠”共同开展了“志愿伴我行 义诊暖人心”活动。

“小飞侠”—“福寿康宁”医疗志愿者队:

由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医师协会最美抗疫医师、西安交通大学战役英雄、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樊丽娅同志带队,同科室贺雅雅、樊萍、田艳妮、刘艳、付静等五位同志一同前往。

她们在内分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甲亢、甲减、妊娠相关甲状腺疾病、亚急性甲状腺炎、妊代谢综合征--肥胖、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脂肪肝)和类风湿关节炎、脊柱关节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痛风、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疾病领域均有非常高的造诣和成就。

活动中,他们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还向居民派发了常见内分泌疾病的保健手册,增强他们的健康和防病意识;并根据就诊者不同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教导他们一些基本的养身技巧。

小飞侠”—“垂先示范”党建引领志愿者队

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及社区退休党员组成。他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协助活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家做文明城市人。

“小飞侠”—“余音绕梁”文化引领志愿者、“太平盛世”全民健身志愿者队

由社区文体队伍组成,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组织、协调等工作中来,让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引导大家排队测量血压、血糖,保持场地清洁。

此次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检查身体状况,提高了他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进一步密切了社区群众与社区的关系,也实现了航空基地党工委一直秉承的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良好愿望。航空二路社区会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举办下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