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暨解决就业性别歧视走访检查工作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解决就业性别歧视联合约谈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6月26日,社会事业局按照月度计划安排,对辖区企业开展劳动用工“双随机、一公开”暨解决就业性别歧视走访检查工作。

       我局通过系统随机生成的检查对象及检查人,对陕西鑫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凯旋威航空工业(西安)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检查,现场核查了劳动用工书面材料,深入了解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职工带薪年休假、女职工及未成年工保护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同时采取一对一、询问座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企业是否存在就业性别歧视等情况,并与企业管理者积极交流意见,进一步建立起企业管理者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观念。

       在检查最后,我局持续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原则,将事前防范与事中监管相结合,向企业管理者免费发放《防暑降温各项政策汇编手册》等政策材料,着力宣传防暑降温各项法律法规。同时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敦促企业采取配备防暑降温应急药箱、提供各类防暑用品等预防措施、按时支付高温津贴,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切实改善用工环境。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