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行政处罚】对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从事测绘活动的、以其他测绘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处罚

职权类型 行政处罚 法定期限 举行听证程序,60个工作日;不举行听证程序,40个工作日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承诺期限 举行听证程序,60个工作日;不举行听证程序,40个工作日
实施机关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咨询电话 89083737
责任处室 规划建设环保局 监督投诉电话 89083679
处罚对象 规划编制单位 办理地点 航空基地政务大厅
实施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 第四十三条:违反本法规定,测绘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测绘成果,处测绘约定报酬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测绘资质证书:(一)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从事测绘活动的;(二)以其他测绘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三)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                                                                            《陕西省测绘条例》(2004年12月1日)第三十九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伪造、涂改、转让、转借测绘资质证书、测绘专业技术人员的执业资格证书和测绘人员的测绘作业证件的,由县级以上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其主管部门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基础测绘条例》(国务院令第556号) 第三十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基础测绘项目承担单位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从事基础测绘活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测绘成果,处测绘约定报酬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测绘资质证书。
责任事项 立案阶段责任:发现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从事测绘活动的、以其他测绘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违法行为(或者下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上报或群众投诉举报等),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调查阶段责任:由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出示行政执法证件,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允许当事人陈述申辩,可以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有证据可能灭失或以后难以取证的,经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应当在七日内及时作出处理决定。调查终结后,拟写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并按程序审批。
审查阶段责任: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审查案件调查报告,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理由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主要证据不足时,以适当的方式补充调查)。对情节轻微且已改正或者违法事实不能成立的,撤销立案;对违法案件不属于本机关处罚事项或涉嫌犯罪的移送处理。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集体讨论决定。
告知阶段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制作《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当事人。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违法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等权利,符合听证规定的,制作并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依据当事人申请,召开听证会。
决定阶段责任: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当事人姓名或名称、地址;违法事实和证据;处罚种类和依据;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名称和作出决定的日期等内容。
送达阶段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法律规定的方式送达当事人。
执行阶段责任:依照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进行处罚。
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测绘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50号)
备注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