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市建委专项检查航空基地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治欠保支工作

       为落实市政府11月23日专题会精神和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知要求,12月12日,市建委高省安副主任带队,专项检查组一行三人对航空基地、阎良区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治欠保支工作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分为听取汇报和现场核查两个方面。

       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治欠保支工作汇报会,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阎良区副区长张红华、副区长陈永安,航空基地、阎良区“一厅式”联合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事业局局长吕瑞娟汇报航空基地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情况;阎良区人社局局长李建宏汇报阎良区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情况。

       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郭凤鹏发言,并强调航空基地会将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市政府11月23日专题会精神和吕健副市长重要讲话当中,对节前治欠保支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表示将不遗余力做好辖区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航空基地2018年工作成绩,市建委副主任高省安对两区节前工作进行指导,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市政府11月23日专题会精神和吕健副市长重要讲话,将治欠保支工作作为现在的工作重心;二是要把排查工作做细、做严、做实,树立一个总目标(打赢治欠保支战,确保工人工资支付到位),建好“四本”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处置解决;三是针对政府建设项目进行在梳理,确保政府项目不出问题、不发生欠薪事件;四是紧盯中小型企业不放松,密切关注辖区餐饮等其他服务性行业,保证各行各业劳资问题和谐稳定。

       会后,专项检查组成员详细了解航空基地“一厅式”联合办公情况,现场查看各类文件资料,最后,专项检查组赴建筑项目现场检查航空基地、阎良区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