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专项检查再夯实,深入落实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11月23日专题会精神和12月12日市建委专项检查组检查航空基地治欠保支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内建筑领域、中小型企业、出口贸易类加工类制造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持续开展细致排查工作,对已建立的“四本”台账进行再完善,对存在隐患欠薪隐患的项目提前进行预防预控,及时有效化解风险矛盾,打赢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

       12月13日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内兴航钣金、瑞格、雷格讯、龙洋项目等5家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和存在隐患进行检查。

       下一阶段,社会事业局将有的放矢重点排查政府项目、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异常的企业,一是将排查工作做细、做严、做实,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解决;二是针对政府建设项目进行在梳理,四本确保政府项目不出问题、不发生欠薪事件;三是继续完善“台帐”,做到心中有底数,确保每一起劳资矛盾都妥善处理。双节前,坚决落实市政府专题会精神和吕健副市长对治欠保支工作讲话要求,采取铁腕措施,确保辖区农民工拿到辛苦一年工资回家过新年。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