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开展“冬病夏治”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专项检查(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市人社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市人社函〔2019〕439号)要求,8月7日,社会事业局结合近期在建项目案件投诉情况,继续开展辖区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专项检查工作。

       我局现场对北屯新社区及综保区项目等进行了走访检查,传达中省市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文件精神,重点检查施工项目与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等,并结合近期收到的案件投诉,针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落实。同时秉承“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原则,向施工项目发放《防暑降温各项政策汇编手册》等政策材料,敦促项目采取配备防暑降温应急药箱、提供各类防暑用品等预防措施,做好高温下劳动保护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下半年劳动保障工作部署,积极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月度自查制度,推动施工项目单位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以开展“冬病夏治”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为契机,切实做好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