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高温检查促落实,根治欠薪行动中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及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等文件精神,落实市政府根治欠薪专题会有关部署,社会事业局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计划,随即协调安排,对世纪锦业6号府邸、西安航空文化旅游城、航空航空未来城、顺风航空新建厂房等项目开展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农民工工资拖欠排查和治理“冬病夏治”工作。

       针对当前投诉案件、信访舆情、12345热线工单等多渠道反映的欠薪问题,社会事业局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件情况,着重以协调为主快速高效的解决拖欠劳动者工资等问题。8月12日,我局就北屯社区项目天然气安装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组织天然气安装项目各相关单位及规划建设局、新舟置业公司开展协调推进会,现场告知涉事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拖欠工资的严重后果,以及近期中省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目的,同时极力安抚工人情绪。最终各方与工人达成一致,共同配合城市天然气公司完成现有工程量结算后发放工人工资。

       接下来,我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按照"三查两清零"的要求,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案、查政府国企项目,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项目投资欠薪案件清零。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