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文件精神,预防年底讨薪矛盾集中爆发,社会事业局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对辖区在建项目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项排查和治理“冬病夏治”工作。

       8月7日,我局接到投诉,反映北屯社区项目天然气安装工程拖欠30余名农民工63.9万余元工资。经了解,北屯社区项目天然气安装工程建设单位为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阎良分公司,施工单位为湖北江汉良机石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因工程承包合同等原因产生纠纷,继而引发群体性欠薪。

       为妥善处理这一问题,我局联合新舟置业公司、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等单位,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寻求解决办法并安抚工人情绪。经过多轮协商调解,各方达成协议,同意先期支付农民工40万元工资。8月23日,我局组织各方在航空基地信访中心办公室为农民工现场发放6万元现金工资,其余34万元待税票等手续完善后通过网银支付。至此,一起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群体性欠薪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对辖区范围建设施工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现象,力争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