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积极应对、快速介入——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作纪实

       时值九月,正处于农民工讨薪高发期,9月5日早上一上班,两批农民工共10余人同时来到管委会,反映拖欠工资相关事宜。社会事业局迅速介入,合理安排,联合规划建设局积极处理欠薪问题。

       面对大量工人的同时来访,我们着重以高效快速的为工作主旨,在维持好现场秩序后迅速掌握欠薪情况,根据实际问题合理分配工作力量。在了解到还有近20名工人等候在弘阳昕悦府项目现场的情况后,我们优先控制好工人情绪,防止上访人数进一步增加,帮助工人与建设项目进行沟通联系,在与建设项目初步制定解决方案的同时积极疏导工人情绪,促成双方前往项目现场核发工资。

       同时,针对综合保税区8名来访工人反应的问题较为复杂,我们第一时间与涉事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得知邵某从项目分包单位陕西楚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承接部分工程后,组织10余名农民工在综合保税区项目从事主体钢筋等工作。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和西北建设集团公司于劳务分包单位陕西楚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突击赶工及工程追加出现工程款纠纷,导致大部分工资迟迟拿不到工资。鉴于此情况,为防止工人情绪进一步失控引发群体性事件,我局联合规划建设局赶赴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处置农民工欠薪问题。

       我们通过综合保税区施工总承包单位联系到陕西楚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涉事班组负责人,经核实,劳务分包单位于9月3日将车某等8名工人完成验收,目前尚在工程结算之中,待完成结算后由施工总承办单位监督监管下向各位工人发放工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处理进展,切实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工作核心,竭力保障园区和谐劳动关系。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