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召开航空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改推进会

       2019年11月4日上午,航空基地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改推进会,及时传达西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对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郭凤鹏副书记主持,航空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社会事业局传达了《西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整改方案》及王琳常委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航空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随后,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本部门、行业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进行发言交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计划和落实措施。

       最后,郭凤鹏副书记对各责任部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航空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面临的形势。二是认真梳理、提前谋划,根据现阶段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及时更新整理案件台账,制定航空基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责任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本部门、本行业涉及的治理农民工欠薪有关事项,按照要求制定限时整改措施,并由责任部门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四是加强隐患排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辖区建设项目的拉网式排查,努力实现航空基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