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督查航空基地防汛抗旱工作

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 5月6日下午,由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任杨祎慧带队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督查组对航空基地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和查资料等方式,全面督查航空基地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航空基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就航空基地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预案编制、应急保障和基层能力建设、预警预报系统、宣传教育以及汛期隐患排查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向督导组做了简要汇报。

督导组对航空基地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航空基地开展的一系列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要清醒认识我市近几年来极端天气高发,尤其是局部强对流气象极易成灾的严峻形势,要严格把中省市防汛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要尽快理顺机制体制,做到防汛预案到位、应急队伍到位、防汛物资到位。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与市防指和阎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联络互动,做好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河工程、城市地下停车场等防洪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四要认真履行好汛期应急值守,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行动处置。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