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应急处突,带班领导暴雨中带队指挥抢险

8月5日20时50分,阎良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0-2小时内阎良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警发布后,航空基地部分道路及低洼地带已出现大面积积水。

“险情就是命令,马上组织力量抢险巡查,确保安全!”航空基地管委会带班领导杜崇壮副主任致电应急管理局(防汛办),21点左右,杜主任亲自带队赴辖区防汛重点部位巡查。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住建局、集团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清河综合治理工程1.858Km试验段拦河坝工程现场,杜主任带队检查工程沿线边坡,并现场研究解决问题,要求发展公司立即落实警戒围挡和河道清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对工程现状开展评估,落实责任,加密巡查,消除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在辖区市政道路现场,杜主任指挥相关部门排水抢险,要求务必做好隐患点警戒围挡,并强调要在雨后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道路排水口情况,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降雨还将持续, 据市气象台预计,6日晚上到7日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在5日晚的整个降雨过程中,航空基地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社会事业局、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团公司等部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排水设备、车辆10余台,在现场参加抢险救援工作。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