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检查防汛工作:防汛备汛,不容松懈

8月11日,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检查航空基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重要会议精神,牢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物资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科技创新局、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当前,防汛工作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一旦出现大范围、高强度降雨,航空基地城区内会不会出现大量内涝积水,是姚涌书记十分关心的问题。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更是航空基地防汛工作的重点。姚书记先后检查了航兴社区热力交换站和锦业六号商住小区地下车库的防汛情况,仔细查看排涝泵运行和防汛沙袋等物资的准备情况,了解极端天气下确保排涝泵正常运行、高效排水的相关措施,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和物业公司协同应对机制。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防汛抗灾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加强城市内涝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确保汛期城市运行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在清河综合治理试验段拦河坝工程现场,姚书记巡堤查看水势水情,询问工程防汛情况,队伍、物资落实情况。他叮嘱强降雨时一定要上足人员,加强巡查防守,细致研究针对各种不同险情预案,做到各项防范和抢险措施落实到位、发挥作用、保障安全,确保项目安全运行。

在双创园二号厂房的沃祥公司,姚书记详细询问企业厂房现状和企业防汛工作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导企业组织技术人员对厂房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的机器设备进行全面抢修,同时,要求企业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应对,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最后,姚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严格防汛责任体系,有效落实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协调制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地。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