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关于加快航空及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的解读

现将《关于加快航空及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 11号)、《全省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若于措施》 (陕政办发(2021) 29 号)、《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陕财办资[2020) 241号) 、 《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 (市字(2020) 1号) 、 《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补充政策》(市办字(2021) 61号)以及《西安市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政办发(2020) 6号)精神,大力推进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及装备制造业规模壮大、能级提升、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特制定本政策。

二、政策内容

(一)新进规上企业奖励

首次由首次规模以下企业企业跃升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在享受市级30 万元奖励的基础上, 基地再给予每户 3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产值梯度增长奖励

1.对上年度产值在 5000 万元(含)-3 亿元、 当年增速超过30%且亩均税收超过 30 万的,给予每家 20 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速每增加一个百分点, 再给予每家 2000 元奖励, 每家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 30 万元。

2.对上年度产值在 3 亿元(含)以上、 当年增速超过 25%且亩均税收超过 30 万的,给予每家 30 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速每增加一个百分点, 再给予每家 3000 元奖励, 每家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 50 万元。

(三)项目突出贡献奖励

新设立或由其他地区转注册至基地的工业企业, 且经过基地评审确定为重大项目或产业链重点项目,自投产之日起一年内纳入基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报表范围,可连续 5 年享受奖励扶持,具体按其对地方产值、 固投等经济贡献执行 “一企一策” 奖励政策。

(四)增强竞争力奖励

1.企业品牌建设奖励。对当年首次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 ”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分别给予 5 万元、 10 万元、 15万元、 2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同一企业获得多项认定的, 按奖励最高的一项执行。

2.两化融合试点奖励。对当年首次通过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国家两化 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 2 万元、 5 万元、 10 万元奖励。

3.技术中心建设奖励。对当年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分别给予 5 万、 10 万元奖励。

(五)协作发展奖励

鼓励基地内企业相互采购、促进企业联动协作发展,对基地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购买且自用区内企业生产的产品和服务,当年采购额达到 500 万元且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的,给予买方企业当年购买总额的 1%奖励;当年采购额达到 1000 万元以上且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的,给予买方企业当年购买总额的 2%奖励。 每家企业全年补贴最高不超过 30 万元。

三、申报材料

l.申请报告, 包括企业简介(含成立时间、 员工人数、 主营业务),对标政策情况, 经济贡献情况(上年度产值及销售收入等情况), 以往享受该项支持情况,未来发展规划(本年度投资计划、 预计产值完成情况);

2.《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及先进制造业专项支持资金申请表》;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 税务登记证、 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4.经第三方机构出具的企业年度财务附表;

5.税务局出具的年度纳税完税证明;

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年度12月份截图等(申报第三条、 第四条奖励提供);

7.企业购地及租赁厂房合同等相关证明(申报第四条奖励提供) ;

8.企业获得的各类荣誉资质(申报第六条至第八条奖励提供) ;

9.企业购买产品及服务的发票、 合同及付款凭证(仅第九条 奖励申报提供);

10.其他佐证材料。

四、办理程序

l.企业向招商一局提出申请并提交政策奖励申报材料;

2招商一局对申请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初审;

3.招商一局会同财政金融局对奖励资金额度进行审定;

4组织专题会讨论;

5.提请主任办公会研究;

6.招商一局制定奖励批复文件并办理拨款审批手续;

7.财政金融局根据拨款审批手续拨付奖励资金。

通用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