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nav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关于2018年1季度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

各部门、集团公司、支撑机构:

为了配合西安市政府网站普查和绩效评估工作,依据《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门户网站管理办法》(西航空发【2015】90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基地管委会开展了门户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现将2018年1季度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工作主要从航空基地门户网站的健康度、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四个方面,对23个部门各自负责的栏目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着力解决航空基地门户网站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从评估结果来看,二季度大多数部门都能完成考核指标。二季度航空基地门户网站共公开752条数据。其中办公室,集团公司,规划建设环保局,财政局,社会事业局公开数量较多,提出表扬。发展策划局,孵化器管理办没有完成规定的信息公开任务,提出批评。今后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统计情况,将纳入部门季度考核,没有完成任务的部门,望领导重视。

二、存在问题

从评估结果来看,各部门在新闻类信息公开情况较好,但是在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类信息方面仍然存在问题,公布数量还是较少。投诉建议方面,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提高工作效率,保证5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

三、今后网站建设工作要求

各部门在以后的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中,要加强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公众服务类信息的公开力度;要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杜绝超时限办理的情况;要积极通过网上调查,公开向社会征求对管委会工作的意见;要确保网上提供的办事指南、业务咨询等基础服务资源完整、准确、有效。

一季度管委会各部门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我市其它开发区门户网站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下一步各部门要按照管委会对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于航空基地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2018年4月1日

通用版权